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测试题5_第2页

考试站(www.examzz.com)   【考试站: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】   2013年11月30日

 1. [答案]B

  [解析]本题考核汇兑的基本知识。汇款回单只能作为汇出银行受理汇款的依据,不能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。

  2. [答案]C

  [解析]本题考核办理托收承付的程序。在托收承付中,验单付款的承付期为3天,从付款人开户银行发出承付通知的次日起算起。

  3. [答案]B

  [解析]本题考核法律关系的客体。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物、行为、非物质财富和人身。选项B属于法律关系的主体。

  4. [答案]B

  [解析]本题考核诉讼管辖。因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,由被告住所地或者保险标的物所在地法院管辖。

  5. [答案]D

  [解析]本题考核法律责任的种类。没收违法所得是行政责任,不是民事责任。

  6. [答案]B

  [解析]本题考核医疗期的计算方法。田某实际工作两年,应享受3个月医疗期,医疗期3个月的按6个月内累计病休时间计算,从2010年10月25日起第一次病休,则该医疗期应在10月25日至次年4月24日6个月内的时间段确定。

  7. [答案]C

  [解析]本题考核劳动合同订立主体的资格要求。劳动者需年满16周岁(只有文艺、体育、特种工艺单位录用人员可以例外),有劳动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,才可以签订劳动合同。既文艺、体育、特种工艺单位录用人员可以不满16周岁。

  8. [答案]A

  [解析]本题考核劳动合同订立的原则。公平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内容应当公平、合理,双方公正、合理地确定各自的权利和义务。

  9. [答案]A

  [解析]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税范围。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,视同销售不动产,征收营业税;以无形资产、不动产投资人股,参与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、共同承担投资风险的行为,不征收营业税;对投资后转让其投权的也不征收营业税。

  10. [答案]D

  [解析]本题考核娱乐业营业税税额的计算。娱乐业的营业额为经营娱乐业向顾客收取的各项费用,包括门票收费、台位费、点歌费、烟酒和饮料费以及经营娱乐业的其他各项收费。所以应缴纳的营业税=(60+40+50)×20%=30(万元)。

  11. [答案]D

  [解析]本题考核营业税的起征点。纳税人营业额未达到起征点的,免征营业税;超过起征点的,应按全部营业额计算应纳营业税。

  12. [答案]D

  [解析]本题考核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。个人的公益性捐赠支出,在应纳税所得额30%以内的部分可全额扣除。

  13. [答案]C

  [解析]本题考核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。对于中国境内无住所的,必须要在中国居住满一个纳税年度(指1月1日到12月31日),临时离境一次不超过30天多次离境累计不超过90天,可以被认定为居民纳税人。因此,选项AB.D不符合要求。

  14. [答案]D

  [解析]本题考核个人所得税的计算。特许权使用费收入“按次征收”,个人取得特许权的经济赔偿收入,应按“特许权使用费所得”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;刘某应纳个人所得税=(3000-800)×20%+4500×(1-20%)×20%=1160(元)。

  15. [答案]C

  [解析]本题考核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算。该企业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=(480000+600000+200000)×7%=89600(元)。


首页 1 2 尾页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