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报关水平测试《报关基础知识》随堂练习(1)_第2页

考试站(www.examzz.com)   【考试站: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】   2015年5月26日

  答案:正确

  7、间接代理报关只适用于经营快件业务的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企业。

  答案:正确

  8、进境运输工具载有货物、物品的,运输工具负责人应当在规定时限向海关传输原始舱单主要数据,并在进境货物、物品运抵目的港以前向海关传输原始舱单其他数据。

  答案:正确

  9、出境运输工具预计载有货物、物品的,舱单传输人应当在办理货物、物品申报手续以前向海关传输装载舱单主要数据。

  答案:错误

  10、使馆和使馆人员运进的机动车辆,应填写申报单,无需递交使馆照会。

  答案:错误

  11、经海关登记准予暂时免税进境或者暂时免税出境的物品,应当由本人复带出境或者复带进境。

  答案:正确

  12、海关缉私警察机构由海关总署、公安部联合组建走私犯罪侦察局,设在海关总署。实行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双重领导,以公安部领导为主的体制。

  答案:错误

  解析:以海关领导为主的体制。

  13、我国实行联合缉私、统一处理、综合治理的缉私体制,海关在打击走私中处于主导地位并负责与有关部门的执法协调工作。

  答案:正确

  14、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制定的地方法规、地方规章也是海关的执法依据。

  答案:错误

  15、海关统计是国家进出口货物贸易统计,是国民经济统计的组成部分。

  答案:正确


首页 1 2 尾页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