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报关水平测试《报关基础知识》课堂测试(2)_第2页

考试站(www.examzz.com)   【考试站: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】   2015年5月19日

  9、海关对走私的货物、物品及违法所得处以没收,对有走私行为和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的当事人处以罚款,对有违法情事的报关员处以暂停或取消报关资格的处罚。海关的此项权利属于:

  A.稽查权 B.检查权 C. 行政处罚权 D. 强制执行权

  答案:C

  10、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自规定的纳税期限届满之日起超过3个月未缴纳税款的,经关长批准,海关可以依法变卖应税货物,以变卖所得抵缴税款。海关的此项权利属于:

  A.稽查权 B.行政处罚权 C.扣留权 D.行政强制权

  答案:D

  多选题

  1、海关在行使检查权时,下列哪种情况下需经直属海关关长或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关长批准( )。

  A、在海关监管区和海关附近沿海沿边规定地区以外,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

  B、在海关监管区和海关附近沿海沿边规定地区,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

  C、在海关监管区和海关附近沿海沿边规定地区以外,检查有走私嫌疑的运输工具

  D、在海关监管区和海关附近沿海沿边规定地区以外,检查有藏匿走私货物、物品嫌疑的场所

  答案:CD

  2、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关境的监督管理机关,下列行为中属于海关行政检查权限范围的是( )。

  A. 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 B. 检查有藏匿走私货物嫌疑的场所 C. 检查走私嫌疑人的住处 D. 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

  答案:ABD

  解释:A选项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,不受监管区域的限制。B选项检查有藏匿走私货物嫌疑的场所两区内,直接检查,两区外,调查走私案件时,经关长批准才能检查,但是不能检查公民的住处,因此答案为C选项。D选项,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应在两区内进行。检查走私嫌疑人的住处是公安机关的权力,不是海关的权力。

  3、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》规定,海关的基本任务为( )。

  A.监管 B.征税 C、缉私 D、编制海关统计

  答案:ABCD

  4、下列属于海关的性质的是( )

  A、海关是国家行政机关

  B、海关是国家进出国境的监督管理机关

  C、海关的监督管理是国家行政执法活动

  D、海关是国家司法机关

  答案:AC

  解释:B选项应为海关是国家进出关境的监督管理机关,D选项海关是国家的行政机关。

  5、在有关当事人不依法履行义务的前提下,为实现海关的有效行政管理,海关可以进行行政强制执行,包括( )。

  A、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逾期缴纳税款的,由海关征收滞纳金

  B、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自规定的纳税期限届满之日起超过3个月未缴纳税款的,经关长批准,可以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从其存款中扣缴税款

相关文章